【東森新聞報導】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,本月底前免費體驗!立即填表 ↘↘↘

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

深色蔬菜有哪些好處?


何為深色蔬菜?

深色蔬菜指深綠色、紅色、桔紅色、紫紅色蔬菜。常見的深綠色蔬菜有:菠菜、油菜、芹菜葉、空心菜、芥菜、西蘭花、茼蒿、韭菜、蘿卜纓。


常見的紅色、桔紅色蔬菜有:西紅柿、胡蘿卜、南瓜、紅辣椒等。常見的紫紅色蔬菜有:紅莧菜、紫甘藍、蕺菜等。


深色蔬菜最好煮熟吃

吃蔬菜理想的方式是,顏色深的蔬菜大部分熟食,顏色淺而質地脆嫩的蔬菜生吃。溫度不要過高,烹調方式應清淡少油。


熟吃蔬菜的益處是:

1、提高綠葉蔬菜和橙黃色蔬菜中維生素K和類胡蘿卜素的利用率,因這兩類物質隻溶於油脂,熱烹使細胞壁軟化,促進胡蘿卜素、番茄紅素的溶出,提高吸收率。


2、提高蔬菜中鈣、鎂元素利用率,在烹調加工當中,隻要經過焯燙,炒制或涼拌,即可除去大部分草酸。


葉類蔬菜中鈣、胡蘿卜素、鐵、核黃素、抗壞血酸及纖維素等的主要來源,幾乎是人人每餐必備的菜肴。


請按我填表,您就可以獲得Curves免費健康諮詢!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