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森新聞報導】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,本月底前免費體驗!立即填表 ↘↘↘

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

抬腿瘦小腿?真的嗎?

小腿水腫的現象,總是困擾許多女性朋友,尤其是經常久站、久坐的人,於是就有人提出抬腿可以去水腫、瘦小腿的功效,但是,是真的嗎?
 
好像可以?但是睡前抬腿、早上看起來瘦了,怎麼白天又腫了(胖了)?
 
真是煩惱ㄋㄟ!
 
那麼,請朋友們撥一丁點時間,瞭解一下前因後果,重點就不在於是不是要抬腿瘦小腿,而是如何減緩小腿水腫的現象。
 
不要治標不治本,而是要治標也治本,不是嗎?
 
基本上,人體的循環系統分為血液循環及淋巴循環,我們來看看下表:


 
【根本解決之道】-指非病態水腫:
 
請養成運動習慣,持續運動,加強心肺、血管、肌肉收縮功能,促進血液循環代謝細胞間隙水分,減緩水腫現象!
 
醫師簡文仁也提醒,平常可多做深呼吸形成擴胸運動,能幫助上下腔靜脈的血液流回心臟,促進血液循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