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森新聞報導】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,本月底前免費體驗!立即填表 ↘↘↘

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

想健康減重,我,究竟該減幾公斤?

多數女生覺得自己應該要減肥,年齡層不同,每個人的需求也不同,但總是希望用正確的方式,健康減重不復胖。

坊間經常聽到,一個月速瘦xx公斤,有人也因減肥不當而生病了,而且還很快又胖回來,真是得不償失。

我們就舉一個例子,來說明如何健康減重。

【我今年25歲】

●目前體重:68公斤

●減肥動機:夏天到了,怕熱、買衣穿衣感到不夠美美的

●減肥經驗:
在網路上經常看到節食少吃就可以瘦,試了,經常餓得頭暈眼花,食不知味,更容易疲倦了、情緒不好、做什麼事都不專心,雖然體重計上的數字減了一些,但是身體許多部份都變鬆垮了,受不了就開始大吃,然後又胖回來了...


【正確減重】:

●減重速率:
半年內約減去原本體重的8%,每天大約減少攝取500至1000大卡熱量,以這樣的速度,每週可減0.5~1公斤體重。
以上例而言,理想的減重速度:68公斤×8% = 5.5公斤/半年,是比較健康且安全的做法。(依年齡不同,也會有所差別)

●運動:
全身性運動→可以改善身體代謝功能,每週運動3~5天,每次30分鐘,運動強度達到有點喘、有心跳加快的感覺。
可從事肌肉有氧伸展運動,提高基礎代謝率,燃燒體脂肪。
運動要適度,避免運動傷害。

●飲食重點:
△每天要喝足夠的水份,約1500~2000cc,看個人的活動量。
△飲食要均衡,等於均衡體內的營養素,讓身體機制燃燒多餘體脂肪,而不是把燃燒寶貴的肌肉。

●生活習慣:
  勿熬夜,讓身體器官正常作息。

要減重,最重要的就是慢慢改變生活習慣,先建立正確觀念,一件一件慢慢改,減重千萬不要有壓力,因為,壓力也會是肥胖的原因之一喔!

另外要提的是,當從68公斤在半年後減至62公斤左右,可能會遇到停滯期,讓身體適應一下這個體重,然後再以62公斤為基數,乘以8%,等於5公斤,做為下個半年的目標。

160公分高、68公斤的女性,約需3個半年,減下15公斤,約到50-53公斤左右,就會成為健康窈窕一族囉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