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森新聞報導】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,本月底前免費體驗!立即填表 ↘↘↘

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

累積壓力=累積脂肪,莫嘆"難瘦",藉運動抒壓減重,一舉兩得!!


壓力是現代人的通病,但是請朋友們不要忽視壓力帶來的殺傷力。
壓力引起慢性病眾所皆知,我們今天要談的是壓力與肥胖的關係。

壓力可粗分為突發壓力、慢性壓力。突發壓力會降低食慾,但是慢性壓力卻會讓我們增加食慾,造成肥胖。



每當小編問會員:您們通常用什麼方式抒壓呢? 大約有7成的人會說"有壓力時就去大吃大喝一頓啊" 或者在渡過充滿壓力鍋的一天之後,回家吃宵夜抒壓。

聽起來,總是令人心疼!!

當我們經常處在壓力之下,身體分泌皮質醇賀爾蒙,會增加食慾,提高血糖值,然後使胰臟分泌胰島素,胰島素使血液中增加的糖分轉換成體脂肪。長期反覆的話,會導致肌肉減少,基礎代謝率下降,體脂肪不斷增加的惡性循環。

然而,如此的生活並非無解,我們可以藉由運動產生腦內啡抑制皮質醇,用此正確方式"撥負反正",讓我們逆轉勝,轉成正向循環。

每週3次、每次30分鐘的肌肉有氧伸展運動,既可增加肌肉-->提高基礎代謝率-->燃燒體脂肪,並可抒解壓力,讓自己放輕鬆、覺得身心舒緩,感到開心。

朋友們,身體是自己的,好與不好,操之在妳喔!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a/curves.com.tw/spreadsheet/viewform?formkey=dDhmdkl6a1YzZHd2Q0MtX1V3d2tVa1E6MQ

沒有留言: